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8 11:10

塞尔瓦多宣布将BTC作为法币 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却迎来暴跌

随着萨尔瓦多宣布将 BTC 作为其官方货币,加密货币交易平台似乎也陷入了困境。由 Coinbase 分享的数据可知,周二上午的时候,BTC 价格从 50000 美元暴跌到了 43000 美元以下。与此同时,萨尔瓦多官方的货币交易应用 Chivo 似乎也刅了麻烦。CNCB 报道称,新用户无法在当天上午进行安装。

Kraken 故障页面截图

萨尔瓦多总统纳伊布·布克勒(Nayib Bukele)随后宣布该 App 将重新开放注册,但他确实也提到了新一轮开放时间仍属于“测试”阶段。

期间,Coinbase 与 Kraken 等大型加密货币交易平台纷纷曝出了支付延迟或交易未能顺利完成的消息。

当然,也不是每一家交易所都遇到了麻烦。比如 Cash App 就宣称其 BTC 服务一切如常,Robinhood 也未报告任何与加密资产交易有关的问题。

据悉,萨尔瓦多于今年 6 月通过了一项将 BTC 当做该国法币(之一)的决议。虽然该国仍支持美元交易,但后续也将正式开辟 BTC 支付渠道。

官方给出的一个理由是,BTC 将帮助那些无法使用传统银行业务、或需要经常向位于美国的亲属收汇款的公民。

然而此举也引发了一些强烈的反对,比如数百名退休工人、退伍军人和工会提出了抗议,担心他们后续无法顺利领导养老金。

更重要的一点是,作为一款加密货币,BTC 的波动性实在太大,意味大多数人并不会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它。

作为回应,萨尔瓦多总统 Nayib Bukele 表示,若公民不想使用加密货币,他们仍可继续自由地使用美元交易。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