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8 10:31

杨元庆:边缘计算未来将像云一样无处不在

凤凰网科技讯 9月8日消息,在联想科技创新大会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表示,疫情加速了行业数字化、智能化的转型步伐。在新的“混合现实”中,个人客户对于智能终端产生了新的需求:人们需要在不同厂商提供的多种设备之间自由切换、数据协同,飞速增长的个人乃至家庭的数据需要更好地管理。

后疫情时代,以工作场景为例,办公室办公、居家办公和随时随地办公的混合办公模式将成为用户偏好的现实选择,也将给个人的生活、工作方式,与企业的组织、管理及文化带来深远的结构性变革。

“所有这些在“端”上的体验,离不开智能基础设施解决方案的支撑,包括边缘计算云计算、5G和高速光纤网络等等,它们肩负着数据传输、存储和处理的任务。”杨元庆解释道,公有云带来了灵活性,客户对于数据安全的需求又必然会催生混合云,包括它的设计、部署和运营。而“端-云-网”的发展带来了数据的爆炸式增长,这让数据的“交通堵塞”和时延又成为不可避免的问题,边缘计算因此应运而生,未来它将像云一样无处不在。

此外,杨元庆表示还将通过联想创投,围绕端-边-云-网-智的新IT架构进行投资布局,形成完整的创新生态圈。在目前已经投资的200家企业中,接近50%正在与联想共同为客户提供创新的智能化解决方案。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云南,抖音称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