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8 07:40

科技早报 | 苹果9月15日发布iPhone 13 英特尔投800亿欧元扩大欧洲芯片产能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苹果

苹果发出邀请函 9月15日发布iPhone 13

苹果邀请函

苹果公司今天凌晨发出邀请函,宣布将于美国太平洋时间9月14日10点(北京时间9月15日凌晨1点)在Apple Park总部举行特别活动,邀请函的主题为“加州来电”。和自2020年以来的所有苹果活动一样,此次发布会将因为疫情在线上举办。苹果预计在此次发布会上发布新一代iPhone 13系列手机、Apple Watch Series 7以及其他新品。根据此前消息,iPhone 13的“刘海”将变小,相机功能得到进一步加强,支持视频人像模式。Apple Watch Series 7的屏幕将变大,采用平边设计,但是由于遇到生产障碍,上市时的供应量可能有限。

苹果造成项目受挫 主管跳槽福特汽车

菲尔德跳槽福特

苹果公司汽车项目主管道格菲尔德(Doug Field)将跳槽福特汽车,负责福特先进技术和嵌入式系统业务。对于福特CEO吉姆法利(Jim Farley)来说,这是在招聘领域发动的一次“政变”。福特称,菲尔德将向法利报告,领导软件和连接策略,与福特首席产品平台和运营官唐浩泰(Hau Thai-Tang) 合作。菲尔德最近担任苹果特殊项目副总裁,此前曾担任特斯拉工程高级副总裁。在他职业生涯早期,他曾在福特供职。目前还不清楚是什么原因让菲尔德决定离开苹果。业界消息此前称,苹果的目标是在2024年推出配备先进电池技术的电动汽车。

再看英特尔

英特尔再展雄心:未来10年投资800亿欧元在欧洲建设芯片厂

芯片巨头英特尔公司周二表示,该公司计划未来10年在欧洲投资高达800亿欧元,用于提升该地区的芯片产能。英特尔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在慕尼黑IAA车展上透露,该公司将在今年年底前宣布两家新的欧洲芯片制造厂的选址。外界此前猜测,德国和法国将是最大的竞争者,而英特尔在波兰也有业务。(财联社)

英特尔将调整爱尔兰工厂产能 弥补汽车芯片供应不足

菲尔德跳槽福特

英特尔将调整爱尔兰工厂的生产,把部分产能用于为汽车厂商制造芯片,以弥补汽车市场的芯片缺口。英特尔在爱尔兰基尔代尔郡有一处生产设施,一直用于生产该公司的主营计算机处理器。英特尔CEO基辛格称,公司将把基尔代尔工厂的部分产品用于生产面向汽车行业的其他芯片设计,但没有披露具体的产能规模。

英特尔明年在慕尼黑推无人出租车 将采用蔚来车型

英特尔自动驾驶子公司Mobileye NV将于明年在慕尼黑与Sixt SE合作推出无人驾驶的出租车。英特尔2018年收购、总部位于耶路撒冷的Mobileye正在部署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生产的汽车。英特尔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周二在慕尼黑的一个发布会上表示,乘客届时将可以选择常规的Sixt出租车或自动驾驶汽车。Mobileye明年将在特拉维夫启动类似的试点服务。该公司已在东京、巴黎、上海和底特律测试其无人驾驶出租车技术。(金融界)

其他要闻:

微软收购视频编辑软件创业公司Clipchamp

微软周二表示,已收购创业公司Clipchamp,但没有披露财务条款款。Clipchamp的软件可供消费者和企业员工使用来编辑视频。这一交易和微软的长期策略一致:多年来,微软一直寻求扩大面向个人和企业用户的生产力软件供应。

蔚来汽车增发20亿美元ADS

蔚来汽车今日宣布,公司已经提交了一份招股说明书补充文件。招股书中宣布公司将按市价增发美国存托股份(ADS),根据股权分配协议条款,公司可不时发行规模不超过20亿美元的ADS。蔚来汽车目前计划将上市发行的净收入用于进一步加强其资产负债表,并用于一般公司用途。(金融界网)

提前曝光?Facebook副总裁疑似发布智能眼镜拍摄视频

Facebook Reality Labs副总裁Andrew Bosworth在Twitter上发布了一段第一人称视角的度假视频,并在说明部分配了一个戴墨镜的表情,让许多网友不禁猜测或许是用Facebook智能眼镜拍摄的。对此,Bosworth还未正式回应。这段视频看起来足够清晰,与手机拍摄的视频效果接近,仔细看可以发现视频的抖动频率比手持相机更快,更像是用戴在头上的摄像头录制的。而且,开头滑板的视频部分可以看到他双手都出镜了,说明并不是用手持设备录的。(青亭网)

微软推出个性化信息流产品 抗衡苹果、谷歌

Microsoft Start

微软周二推出了一款个性化信息流产品Microsoft Start,同时以网站和移动应用的形式提供。该产品将聚合新闻出版商的内容,根据用户的选举进行个性化推送。Microsoft Start将能够让微软更好地与苹果、谷歌或Flipboard等其它第三方应用竞争。

达达集团第二季度营收14.75亿元 同比增长11.5%

达达集团公布了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该公司Q2净营收为14.75亿元(人民币,下同),上年同期为13.23亿元,同比增长11.5%;净亏损为6.40亿元,上年同期为4.57亿元;基本及摊薄后每股亏损0.67元,上年同期为1.26元。(智通财经)

瑞幸咖啡:重组计划正推进,已完成多个阶段性目标

9月7日晚间,瑞幸咖啡发布联合临时清盘人向开曼群岛大法院的第三次报告显示,公司整体重组计划正有序推进,并已完成多个阶段性目标。瑞幸咖啡称,在现任管理层带领下,公司持续履行披露义务,已发布经审计的2019年年度财务报告,并将尽快发布2020年年度财务报告。(新京报)

俄总统新闻秘书:俄罗斯未准备承认比特币

当地时间9月7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没有准备承认比特币。他指出,如果承认这种加密货币等同于货币,只会损害金融和经济系统,而目前没有任何理由这样做。(央视)

虎牙小鹿陪玩、欢聚Hello语音等7款陪玩软件被无限期下架

记者从多个独立信源处获悉,即日起,欢聚集团旗下Hello语音、虎牙旗下小鹿陪玩、比心、咪呀、可可西里、一派陪玩、比伴陪玩被无限期下架。“消息属实,已经在执行了”,多位接近应用商店的人士确认了上述消息。截至发稿,在华为应用商店测试中,上述7款应用均已无法下载;在小米应用商店中,上述7款应用均搜索不到;在vivo 应用商店中,比心目前无法下载,其他6款目前可以下载;在苹果应用商店中,一派陪玩、比伴陪玩已无法下载,其他目前可以下载。(贝壳财经)

贝壳回应赴港上市传闻:公司目前没有相关计划

有市场消息称,贝壳最快可能于今年底赴香港上市,计划筹资约20亿美元。对此,贝壳相关负责人向记者否认了该传言,表示“公司目前没有相关计划”。(每日经济新闻)

趣头条第二季度营收12亿元 同比下滑16.6%

趣头条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净营收为人民币12.020亿元(约合1.86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4.410亿元相比下滑16.6%。净亏损为人民币2.095亿元(约合324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净亏损人民币2.221亿元。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亏损为人民币1.860亿元(约合288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净亏损人民币1.733亿元。(鞭牛士)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