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8 00:00

Mobileye宣布将于2022年在德国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

英特尔旗下Mobileye公司专门为基于视觉自动驾驶的汽车生产芯片。Mobileye今天宣布,它将于2022年在德国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这是Mobileye公司的最新大动作,它试图成为自动驾驶技术的供应商以及车队运营商和服务提供商,在自动驾驶发展中逆势而上。

这项出租车服务将与德国租车公司Sixt和Moovit合作运营,Moovit是一家总部位于以色列的创业公司,专门从事移动数据的研究,最近被英特尔以9亿美元收购。客户可以通过Sixt或Mobileye的应用程序叫车。Mobileye表示,它将于2022年在慕尼黑开始"早期乘客测试",但在获得德国监管机构的批准之前,它不会从测试转向全面商业运营。该车的还将包括方向盘后面的安全驾驶员,一直到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

在今天的自动驾驶研发公司中,Mobileye正在开发四种不同的产品,提供不同程度的自动化,包括目前向25家公司提供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以及用于吉利电动汽车品牌Zeekr的高级ADAS系统。这两个ADAS系统都不包括激光雷达。Mobileye的另外两款产品将使用激光雷达,并且在自动化技术方面更为先进。其中,Mobileye Drive是一个自动驾驶系统,利用该公司的EyeQ片上系统,以及一个名为"道路体验管理"(REM)的数据众包程序,该程序利用来自配备Mobileye车辆的实时数据来建立一个全球3D地图。这一产品将被Udelv、Transdev、Lohr和舍弗勒等客户用于送货车辆和自动驾驶班车等应用。Mobileye表示,与Sixt和Moovit合作的机器人出租车将使用该公司自动驾驶技术的最先进版本。

此前,英特尔表示,它将与大众汽车合作,开始在以色列测试机器人出租车服务,它计划在2022年也推出这项服务。此外,该芯片制造商还与韩国达成协议,在韩国测试自动驾驶汽车,也用于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这些计划也正在等待当地监管机构的批准。最值得注意的是,Mobileye最近宣布了在纽约市测试其车辆的计划,这是一个众所周知的密集且难以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城市。但该计划已经遇到了当地立法者审查。该市交通局正在通过新的规则,要求自动驾驶汽车公司在部署任何车辆之前获得测试许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