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7 20:00

英特尔ARC Alchemist独立笔记本GPU被曝光 拥有512个Xe核心

Benchleaks在Geekbench中发现了英特尔旗舰ARC Alchemist GPU的多个条目,该GPU采用了Xe-HPG图形架构。英特尔ARC Alchemist旗舰GPU配备512个Xe核心,是用于高端游戏笔记本的独立移动芯片。

英特尔ARC Alchemist GPU将在2022年第一季度进入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的消费领域,我们已经从早些时候的报道中看到这些芯片在推出之前的各种计划。英特尔一直在评估其在Rocket Lake、Tiger Lake和Alder Lake平台上的下一代图形模块,最新的作品是在Tiger Lake第11代参考平台上测试的。

ARC Alchemist GPU有512个Xe核心(计算单元),相当于4096个ALU。该芯片的时钟频率为1800MHz,据说是它能达到的最高频率,但考虑到这仍然是一个早期样品,英特尔又使用了台积电最新的6纳米工艺节点,最终的时钟频率可能更高。

至于这个特定变体的性能,它比同一芯片的最后一个条目增加了4.5倍,这表明早期的基准测试仍然是来自早期的芯片,其驱动程序根本没有真正优化。即使如此,这些驱动仍然没有达到我们将在最终样品中看到的水平,但可以看到,在这个特定的基准中,性能肯定在提高。同时,ARC Alchemist512核心芯片比之前泄露的256核心SKU快88%。这几乎是双核的线性扩展。

英特尔在Tiger Lake笔记本电脑上测试这个事实可能有也可能没有那么重要。这可能暗示英特尔计划首先在Tiger Lake-H笔记本电脑上推出ARC Alchemist GPU,但这也可能只是他们在Tiger Lake参考主板上评估性能,初步认为最终的型号将集成在Alder Lake-H笔记本电脑上,但如果Alder Lake笔记本电脑在2022年第二季度或第三季度出货,那么中间的Tiger Lake-H更新和ARC Alchemist GPU是合理的。

英伟达和AMD的GPU相比,其性能目前仍不尽如人意。这款旗舰产品的性能与AMD RX500和NVIDIA GTX1650系列相当,而这两款卡现在确实已经很老了。同样,英特尔的ARC Alchemist GPU阵容将在大约6-8个月后推出,所以它们仍然有很多时间来进行适当优化。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