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7 19:10

明星工作室注销不影响后续追责:任何违法行为都要接受严惩

对于一些网络主播、明星网络封号后玩互联网消失的操作,专家表示,不影响后续追责。

近期,一些明星或艺人的工作室被曝出已陆续注销。据天眼查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今年已注销660多家艺人经纪相关企业。这一现象引发舆论关注,注销工作室是否会对日后追责带来影响?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岳屾山接受央广网采访时表示,如明星有任何违法行为,即便注销工作室,也终将接受严惩,比如税务机关三年内可以追缴税款,还可以要求交滞纳金,有特殊情况,追征期可以延长到5年。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秘书长潘燕表示,增强法律意识、合法合规经营是从业人员及相关经纪机构应有的共识,希望这些明星能规避违法违规事情出现。

目前,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制定了《演出行业演艺人员从业自律管理办法》《网络表演(直播)内容百不宜手册》《网络主播警示和复出管理规范》,而这些措施:

一、在已有演艺人员从业自律管理办法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完善所有道德自律评议程序以及惩戒措施;

二、经纪机构下一步重点要加强自律管理的方向。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