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7 18:00

马斯克讽刺传统车企:靠售后卖汽车零件赚钱

传统汽车最重要的销售渠道和生存根基,就是4S店模式,但是与当前的造车新势力和特斯拉等车企想比,4S店交付模式,未必适应当下的服务与交付一体的直营店模式。

以特斯拉为例,直营模式下,可以更好的把控服务质量,而且全部车型一口价,由官网下单订购,最大程度上简化购车流程,以及购车透明度,消费者的购车体验,也要比传统4S店模式高出不少。

而且,特斯拉的盈利就是依靠单车售价和后期车辆软件服务,这一点与传统4S店模式有本质不同。对此,马斯克较为满意,甚至还公开嘲讽传统车企。

今日,马斯克在微博发文称:生产制造是很困难的,拥有正向现金流的生产,更是难上加难。

大型传统汽车制造商,卖车的利润率极低,甚至已经是零利润。他们大多数的利润来源,是售后维修过程中出售零部件赚的钱。因为他们的客户中,70%到 80%的车辆已经过了保修期。这就跟剃须刀行业一样,剃须刀不赚钱,靠卖刀片赚钱。

从马斯克的言论可以看出,对于传统车企依靠4S店售后服务盈利的模式,他本人不能够认同。但是传统车企的车型定价,却有更多的诚意。那么在你看来,你更认可哪种盈利模式呢?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