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7 13:32

联发科将于9月9日发布新的Kompanio系列芯片 用于平板和电脑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7日 消息:全球重要的移动设备芯片制造商联发科宣布,该公司将于9月9日举办发布会,推出针对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的新Kompanio系列芯片组。

截至目前,联发科尚未透露计划在即将到来的9月9日活动中推出哪种芯片。目前,最新的Kompanio系列芯片是联发科 Kimpanio1300T,它搭载在荣耀Tab V7Pro平板上。

联发科Kompanio1300T是基于该公司旗天玑1200SoC,采用6nm工艺制造,1+3+4核心设计。它配备了四个大Cortex-A78内核和四个小Cortex-A55内核。图形处理器方面,该芯片使用了一颗Mali-G77MC9GPU,性能优于Kompanio1200使用的Mali G57MC5。

该芯片组还集成了6GHz以下频段的5G调制解调器,支持双 SIM 卡和双通道载波聚合。它支持两个1080p显示器,对于单个显示器,它支持高达1440p的分辨率和120Hz的刷新率,以及 HDR10+视频播放。它支持5G 连接,为视频游戏带来低延迟连接。对于相机方面,它最多支持108MP传感器和高达60fps 的4K 视频录制。它还集成了一个APU,可实现AI图片质量 (AI-PQ) 和语音命令等功能。

联发科还在天玑产品线下开发其智能手机旗舰芯片组,据报道该产品名为天玑2000,采用4nm 工艺制造。一些报道表明,联发科可能成为第一个在市场上推出4nm芯片的公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