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7 12:20

小米迎来造车大将?原吉利研究院院长胡峥楠加入顺为资本

9月7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原吉利研究院院长胡峥楠在其朋友圈官宣加入顺为资本,专注于智能汽车技术生态领域。

资料显示,顺为资本是由小米CEO雷军和许达来在2012年创办的风投机构,据顺为资本官网介绍,胡峥楠担任投资合伙人。

据介绍,胡峥楠在汽车产品开发和研发管理领域拥有近25年的相关经验,曾在吉利汽车担任研究总院院长、高级副总裁、产品技术管理委员会主任等职务。

期间,还负责开发了吉利浩瀚SEA智能进化体验架构,曾被媒体称为吉利造车的关键先生”之一。

前不久,小米汽车完成工商注册,公司名:小米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0亿元人民币,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亲自出任法人代表。

小米方面称,宣布造车至今的5个月,小米汽车团队进行了大量用户调研和产业链考察,在紧锣密鼓推进产品定义的同时,从2万多份简历中精挑细选,已搭建起了近300人的团队,并持续诚邀有志于电动智能汽车事业的英才加入我们。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Q2财报中,小米表示,斥资7737万美元(约合5亿元人民币)收购了自动驾驶技术公司Deepmotion(深动科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