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7 12:00

华硕正测试为某些旧英特尔芯片组主板提供Windows 11安装支持

早在今年 6 月,微软就表示会考虑为英特尔 7 代处理器和 AMD 锐龙 1000 系列 CPU,添加对 Windows 11 操作系统的安装运行支持。然而在 8 月 27 日公布的最终硬件要求清单中,我们只看到了英特尔 7 代酷睿家族的 10 款 CPU SKU,但没有涵盖 7 代全系列芯片。

微软官方 Windows 11 CPU 支持列表(传送门)

这些受支持的英特尔 7 代酷睿 CPU 包括:i5-7640X、i7-7740X、i7-7800X、i7-7820HQ、i7-7820X、i7-7900X、i7-7920X、i9-7940X、i9-7960X、以及 i9-7980XE 。

换言之,就算是微软自家的 Surface 产品线,也只有旗舰的 Surface Studio 2 能够顺利用上 Windows 11 。

此外对于买不起戴尔 Precision 等旗舰设备的消费者来说,建议也直接照着 8 代及更新的处理器平台去选购。

当然,微软也在一份声明中承认,通过媒体创建工具(Media Creation Tool)下载的话,旧芯片平台还是可以非正式运行 Windows 11 的。但该公司将不会提供官方支持,且实际使用中可能存在性能等问题。

与此同时,华硕已开始提供新版测试 BIOS,以扩展对某些较微软官方指定的最低运行要求更老旧的 Intel 芯片组主板的支持。

(来自:ASUS 官网)

其实 7 月份的时候,华硕就已经分享了 Windows 11 主板升级支持指南。由近日更新的固件页面可知,文档中列出的主板,主要都带有 TPM 2.0 可信平台模块。

此外该公司还承诺为较旧的英特尔 6 / 7 代处理器主板提供支持,其中包括了多款 Z270 主板,它们都迎来了 Windows 11-ready BIOS 更新。

华硕在 MAXIMUS IX FORMULA 主板的 1501 BIOS 更新日志中写道:“默认支持 Windows 11,无需在 UEFI BIOS 变更设置”。

同时,STRIX Z270F GAMING 主板也提到了对 Windows 11 测试版本的支持。不过在正式发布前,它还需进行最终的测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