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7 11:40

华为全新设计手机专利曝光!采用环绕屏设计:手势控制伸缩

上个月,我们介绍了华为的一项新手机专利(详情),显示了一款采用环绕屏设计,并且屏幕还能够伸缩的卷轴屏手机。而现在,华为又为该手机带来了一种交互操作专利。

日前,外媒Letsgodigital曝光了华为的一项一种具有触觉和声音效果的可控折叠显示器的装置和方法”的专利,用于操控像卷轴屏等屏幕能够移动智能手机。

报道中指出,该专利是华为在2020年2月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提交的申请,于2021年9月2日获得批准并公布。

该专利描述了一种卷轴屏智能手机的屏幕是如何伸缩的。用户不仅可以使用通过手指滑动屏幕来控制卷轴屏伸缩过程,也可以通过手势来进行控制。

具体来说,当用手指滑动屏幕来控制时,屏幕上将出现一个虚拟滑块,通过手指滑动虚拟滑块实现灵活控制卷轴屏。

此外,在滑动的过程中,手机还将发出觉反馈(屏幕振动)和声音效果,而声效则可以盖过屏幕伸缩过程中产生的噪音”。

而在手势控制的模式下,通过手机的摄像头和/或运动传感器来捕捉手势,用户只需在柔性屏幕上方扫一扫,屏幕就能实现伸缩。

更让人意外的是,该专利还能够控制卷轴屏伸缩的速度。用手指滑动屏幕来控制时,用户可通过滑动屏幕的速度来控制屏幕伸缩的速度。

在手势控制的模式下,用户则可以通过伸出的手指数量来控制屏幕伸缩的速度。例如,1根手指时是最慢的,而2根、3根等则会越来越快。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菜鸟还有比IPO更重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