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9-07 09:01

—般来说现在正宗的夫妻肺片里有肺片吗 9月7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1年9月7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夫妻肺片的,问题是“—般来说现在正宗的夫妻肺片里有肺片吗?”这个夫妻肺片里面其实很多都没有肺片这种东西,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般来说现在正宗的夫妻肺片里有肺片吗9月7日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般来说现在正宗的夫妻肺片里有肺片吗

A、通常没有

B、当然有

正确答案:通常没有

夫妻肺片是一道川菜,以牛肉为主料,配以肺、心、舌等制作而成,源自成都。现代所售肺片实为牛头皮、牛心、牛舌、牛肚、牛肉,并不用肺。夫妻肺片片大而薄,粑糯入味,麻辣鲜香。

典故:

相传,清朝末年,成都街头巷尾有许多挑担、提篮叫卖凉拌肺片的小贩。用成本低廉的牛杂碎边角料,经清洗、卤煮后切片,佐以酱油、红油、辣椒、花椒面、芝麻面等拌食,风味别致,价廉物美,特别受到拉黄包车、脚夫和穷苦学生们的喜食。

20世纪30年代,成都人郭朝华和妻子一道以制售凉拌肺片为业,他们夫妻俩亲自操作,走街串巷,提篮叫卖。由于选用牛肉铺的边角料做食材,价格便宜、味道好,颇受欢迎。后来,他们发现牛肺的口感不好,便取消了牛肺。1933年,郭氏夫妇在成都半边桥附近(今人民公园后门右侧)设店出售,店名正式取名为“夫妻肺片”,牌匾为金字黑底,由书法家赵蕴玉亲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