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7 08:21

三星以83亿元出售所持比亚迪1.6%的股份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7日 消息:近日,三星电子出售了其在中国比亚迪1.6%的股份,价值约1.5万亿韩元(约合83亿元人民币)。考虑到比亚迪近期的销量业绩和股价都表现不错,股价也对比三星当时入股比亚迪时增加不少。

根据KedGlobal的一份报告,三星电子表示,截至第一季度末,其在比亚迪的剩余股份目前为0.3%。也就是说,它之前总共持有比亚迪1.9%的股份,当时价值1.7万亿韩元。当时三星在于2016年购买了这些股份,以加强与比亚迪之间的联系。

此外,比亚迪还希望推动其汽车芯片业务。尽管如此,由于各种科技巨头都在转向下一代汽车,因此出售其股份的公司让许多人感到困惑。有消息称,由于比亚迪股价在过去几年大幅上涨,三星决定出售比亚迪股票以获利。

尽管其他人表示,三星没有任何重大理由出售其在比亚迪的股份,因为三星手上已经拥有约1000亿美元的庞大现金储备,因此手上并不缺少现金。另一方面,三星目前还计划投资170亿美元,在其位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现有工厂附近新建一家芯片工厂。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