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7 08:19

腾讯回应游戏账号租卖灰色产业链;豆瓣暂停回复功能;首批网络适老化改造年底完成

腾讯回应游戏账号租卖灰色产业链

昨日,央视报道了游戏账号租卖灰色产业链,报道称,目前网络上可以通过租号、买号等途径绕过监管无限制玩网游,一家店铺,在王者荣耀租号区,花33元就可以租号两个小时。

据悉,按店家提示进入游戏界面,整个过程没有触发任何实名认证系统。

对此,昨日晚间,腾讯游戏回应称,账号租卖严重破坏游戏实名制和未成年人保护机制,截至目前,腾讯已向超过20家账号交易平台和多个电商平台起诉或发函,要求停止相关服务。8月30日关于未成年人防沉迷的最新规定出台后,腾讯予以了坚决落实。针对花33元租号打2小时王者荣耀问题,我们也呼吁尽快出台相应法规,严格管制帐号租卖行为。

豆瓣暂停回复功能

昨日,有网友发现社交平台豆瓣已暂停回复功能,在回复框上,豆瓣表示“因技术原因暂停回复功能,9月13日恢复”。

6月18日,豆瓣宣布开展“清朗·‘饭圈’乱象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围绕明星榜单、热门话题、粉丝社群、互动评论等重点环节,全面清理“饭圈”粉丝互撕谩骂、拉踩引战、挑动对立、侮辱诽谤、造谣攻击、恶意营销等各类有害信息。

豆瓣表示,专项行动期间,将封禁一批造谣攻击、侵犯隐私、诱导集资等影响恶劣的帐号,从严处置“饭圈”职业黑粉、恶意营销、网络水军等违法违规帐号;从重处置出现“饭圈”乱象的小组,一旦发现纵容饭圈乱象或屡教不改的小组将从重处置,方式包括但不限于:暂停部分功能、停用整个小组、甚至解散小组。

首批网络适老化改造年底完成

昨日晚间,工信部公布了网络适老化改造最新进展。

工信部表示,已督促首批参与适老化的115家网站和43家APP迅速开始改造,预计到今年底将全部按照要求完成改造及评测。

目前,部分政府官网已经实现语音朗读、语音导航等多种辅助功能,帮助老年人实现无障碍浏览网站服务。部分新闻类APP实现了全版大字体、大图标、大按钮。部分购物类APP开发上线老年人专属服务界面,进一步简化搜索程序。

据悉,今年4月,工信部公布了《互联网网站适老化通用设计规范》和《移动互联网应用(APP)适老化通用设计规范》,对网站和APP改造提出字体大小、颜色用途等数十项具体技术要求,并特别要求完成改造后的网站和手机APP适老版、无障碍版不得设有广告插件,付款类操作不得设有任何诱导式按键。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Suno改造音乐圈?还早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

腾讯去年收入超60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