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6 22:20

居民家中无人连电吹风机自燃:狗狗一个动作救了全家

不少人养狗是为了找个玩伴,作为人类忠实的小伙伴,有些狗子也是为家里操碎了心,不仅防盗,还要防火。

据媒体报道,日前,黑龙江哈尔滨的一居民家养的金毛就充当了一次消防员”,发现家里失火后一个动作机智灭火,深藏功与名。

视频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居民家的吹风机放在洗衣机的盖布上,由于当时吹风机还通着电源运行着,导致高温将吹风机下面的布点燃了。

而这时在家中的金毛在发觉不对后,从屋子里走过来,咬着燃烧的布将它一把拉下,而在布落在地上的同时火似乎也灭了。

金毛似乎是害怕布还会复燃,就又将其叼到一边,远离其他易燃物。而这一系列动作可谓是一气呵成,不拖泥带水,实在是太机智了。

对此,网友纷纷表示:

狗子看上去好淡定好熟练,莫非不是第一次操作?

一个转头深藏功与名。

论养狗的重要性,二哈除外。

金毛:我狗命要紧,你们可以马虎过日子。

快送这金毛去消防队吧,不要耽误了学习!

据悉,日常生活中,使用吹风机发生火灾的事情不在少数,使用时需注意以下事项:

1.购买时选择正规渠道、知名品牌的电吹风,买有过热保护(温度过高会自动停止)功能的产品;

2.使用电吹风时,人不能离开,更不能将其随便搁置在台凳、沙发、床垫的等易燃、可燃物上,要养成使用完毕立即切断电源的习惯,特别是遇到临时停电等情况更是如此;

3.为避免触电危险,电吹风不宜在浴室或湿度大的地方使用,使用时要确保手部干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超级用户养成的五大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