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6 17:46

一张图看懂 | 世界各国的税收制度差异

站长之家(ChinaZ.com) :税收是大多数国家的重要财政收入来源。事实上,在世界上几乎每个国家,税收提供了大约50%或更多的政府资金。

每个国家的税收制度如何相互比较?这个问题很难回答。由于各国的人口和经济差异很大,衡量税收总收入并不是比较国际税收制度的最佳方式。

相反,使用税收与 GDP 的比率是比较世界各地税收制度的更有用的方法之一。

该比率越高,说明进入政府金库的资金比例就越高。如果管理有效,这可以支持经济的长期健康和繁荣。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研究,各国的税收占 GDP 的比率至少应达到12%,才能实现经济加速增长。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 (OECD) 的成员国都达到了这一门槛,平均税收与 GDP 的比率为33.8%。由于没有澳大利亚和日本的最新数据,因此图表的数据集查看了37个 OECD 国家中的35个。

其中,丹麦的比例为46.3%,是榜单上最高的。该国将相对较高的税收投入使用,尤其是在补贴中学后教育方面——在丹麦,所有欧盟公民都可以免费上大学。

在税收较低的一国家中,美国在35个国家中排名第30,比率为24.5%——明显低于经合组织33.8% 的平均水平。值得一提的是,在所有经合组织国家中,美国是人均 GDP最高的国家之一。

美国的税收从哪里来?它的大部分收入来自个人所得税。事实上,该国总税收的41%来自对个人收入以及个人利润和收益的税收。

站长之家注:文章数据来自visualcapitalist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