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6 16:30

一图了解vivo自研芯片V1:高性能低功耗

今天下午,vivo举行了影像技术分享会。

在这次活动上,vivo揭开了vivo V1的神秘面纱。

vivo产品经理介绍,V1是vivo自主研发的专业影像芯片。

据悉,vivo打造的V1是一颗ISP芯片,ISP即Image Signal Processor”(图像信号处理器)的缩写,是用来对前端图像传感器输出信号进行处理的单元。

通俗来理解就是,ISP所要做到的就是将数字眼睛”的视力水平提高到人类眼睛”的水平,让人眼看到数字图像时的效果尽可能接近人眼看到实景时的效果。

官方介绍,vivo V1拥有高性能、低功耗、低延时的特性,它将旗舰级桌面电脑的吞吐能力搬到了手机之中,拥有实时降噪插帧的能力。

更重要的是,和同等软件算法相比,vivo自主研发的V1芯片可降低约50%的功耗,官方称其能力越强、能耗越低”。

据悉,vivo V1由vivo X70系列首发搭载,这款手机将于9月9日正式发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