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6 16:21

Quantum Machines再获5000万美元B轮融资 主打量子业务流程平台

Quantum Machines 是一家正在为量子机器的运行而构建经典软硬件基础设施的以色列初创企业,最新消息是其已获得 5000 万美元的 B 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由 Red Dot Capital Partners 领投,并且吸引了 Exor、Claridge Israel、Samsung NEXT、Valor Equity Partners、Atreides Management, LP 以及 TLV Partners、Battery Ventures、2i Ventures 等资本来参与该公司现已筹集约 8300 万美元资金(图自:Quantum machines)

尽管量子计算仍处于早期阶段,但 Quantum Machines 希望通过构建所谓的“量子业务流程平台”(Quantum Orchestration Platform),为广大客户提供一套基础的软硬件生态系统。

这套系统致力于为新兴的量子机器提供技术支撑,并让产业客户拥有足够的发展空间。在量子计算领域沉浸多年的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Itamar Sivan 表示:

“量子计算有望极大加速经典计算机无法在合理时间内完成的计算,这也是目前该领域最让人感兴趣的地方。而 Quantum Machines 的具体愿景,就是让量子计算机在所有行业都具有无处不在的颠覆性”。

据悉,为实现这一目标,该公司已经打造一套特殊的系统,以借助经典计算机在量子平台的开发过程中提供助力。此外尽管该公司设计了自己的芯片,他们还是将更多注意力放在了基础普及上。

正如 SIvan 解释的那样,经典计算机主要分为软件和硬件层,而量子机器则分为三层。除了作为心脏的量子硬件,但更重要的还是赋予其配套的经典硬件和驱动其发展的软件。

Quantum Machines 特别注重后两层的发展,其当前开发的核心硬件,其实仍属于经典处理器的范畴,但它也是量子堆栈中最有趣的部分这一。

因为经典与量子计算之间的这种相互作用,将是利用量子技术的一个重要基础。换言之,Quantum Machines 其实正在构建运行量子计算机所需的经典云基础设施。

截至目前,这套方法运行得都相当良好,且 Quantum Machines 的客户涵盖了政府、大学、超大规模运营商(可能包括 Google / 亚马逊 / Netflix 等公司)、以及诸多研究人员。

虽然没有确切的数据,但该公司还是披露其在 15 个市场区域拥有客户,并且正在与一些不能透露名字的大型实体展开合作。

有趣的是,该公司只用了 60 名员工,就已经打造了这套解决方案。而在拿到新一轮融资后,Quantum Machine 将能够进一步验证其正在做的事情、继续构建相关解决方案、同时加大必要的研发投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