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1-09-06 15:09

顺丰推出员工保障计划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6日 消息:在推出“2亿元专项资金”之后,今日,顺丰宣布推出“员工可持续发展保障计划”,将投入超5亿元,覆盖超过20万名一二线快递小哥及其家人,提升其技能学历、转岗转型培训和家属福利等提供支持帮助。

7月8日,交通运输部、国家邮政局等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

在保障合理的劳动报酬方面,《意见》提出,要制定《快递末端派费核算指引》和《快递员劳动定额标准》,建立行业工资集体协商机制,引导电商平台和快递企业加强协同,加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鼓励快递企业直接用工;对用工灵活、流动性大的基层快递网点,可统筹按照地区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水平或营业额比例计算缴纳工伤保险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推动企业为快递员购买人身意外保险。

7月22日,顺丰控股宣布公司年内将投入不低于2亿元专项资金提升收派员收入。

据了解,此次增收行动从2021年8月1日起至12月31日,在现有收派计提不变的基础上,顺丰将新增投入2亿元以上,用于员工收入提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