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6 09:10

京东宣布重大人事调整:徐雷升任集团总裁 向刘强东汇报

9月6日消息,今日,京东集团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公布了部分人员职位变动。

公告显示,京东零售CEO徐雷升任京东集团总裁,将负责各业务板块的日常运营和协同发展,向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汇报;京东健康CEO辛利军出任京东零售CEO,京东健康医药部负责人金恩林出任京东健康CEO。

公告指出,徐雷升任京东集团总裁协助刘强东开展相关业务工作后,刘强东将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长期战略设计、年轻CEO培养和乡村振兴事业中来。

徐雷自2009年加入京东后,并曾担任京东零售首席执行官,负责京东集团零售业务的发展、运营和策略。

自加入京东集团,徐雷历任京东零售的销售和营销部门多个领导职位,包括营销及品牌负责人、京东无线业务部负责人以及平台运营负责人。

京东集团指出,徐雷自加入京东十余年尤其是2018年7月担任京东零售CEO以来,确立了以信赖为基础、以客户为中心的价值创造”的京东零售经营理念,连续三年带领零售业务实现高质量增长。

据介绍,京东集团形成了成熟的决策机制,由各业务板块、职能体系负责人组成的战略执行委员会(SEC)和集团几十位一线业务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战略决策委员会(SDC)经过两年多的磨合和运转,已经形成了良好的集体决策和快速响应机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