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6 08:20

vivo自研芯片V1今天亮相:X70系列首发

vivo将于9月9日发布vivo X70系列新品,包括vivo X70、vivo X70 Pro和vivo X70 Pro+三款。

作为X系列新成员,vivo X70系列和上一代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前者首发搭载自研芯片vivo V1。

今天下午15:00,vivo将会举行vivo影像技术分享会,主题是芯之所像”。

从主题不难看出,这次活动的重点是芯”,即vivo自研芯片V1。

据悉,vivo V1不是一款手机SoC芯片,而是一款独立的ISP(图像信号处理器)芯片。

目前用户对于手机影像拍摄性能的要求越来越高,同时手机厂商也都将手机的拍摄性能作为一大关键卖点。

而提升手机拍摄性能的关键,除了CMOS图像传感器、手机镜头等部件之外,ISP芯片也极为关键。

手机厂商可以将其独有的影像算法固化到ISP芯片当中,能够帮助手机更快、更好的处理图像,提升拍摄的效果,同时降低对于主芯片算力的依赖和能耗。

vivo产品经理赵典表示,vivo V1由vivo自主研发,它性能非常强,强到拍出来的照片你都不敢信是手机拍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