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6 07:50

披露文件显示马斯克现在持有不到一半的SpaceX股份

据外媒报道,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仍保持着对该公司决策权的绝对控制,尽管他的持股数量在过去三年里略有下降。马斯克在2002年创建了这家公司,打算开发可重复使用的火箭,以降低太空探索的成本。据他所说,这一指标对于人类能够殖民太阳系的行星至关重要。在美国宇航局(NASA)向国际空间站(ISS)运送人员和货物以及猎鹰9号火箭取得成功后,SpaceX获得了投资者的极大关注,这导致该公司的股权价值增长,同时,马斯克的持股量也略有减少,这些股份是通过一个完全以他的名字命名的信托基金持有的。

根据SpaceX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交的文件,截至2021年8月,马斯克目前拥有SpaceX公司43.61%的流通股。这一信息来自于该公司在上个月为其“星链”(Starlink)卫星互联网服务提交的文件中的附件。在这份文件中,SpaceX分享了该网络第二代卫星的最新计划,其中涉及该公司目前正在德克萨斯州博卡奇卡开发的“星际飞船”(Starship)下一代运载火箭系统。

根据2020年和2018年披露的类似文件,这是SpaceX创始人在最近一段时间拥有的最低比例的股票。2020年,SpaceX曾请求FCC允许其降低卫星高度,在该公司和其竞争对手之间进行了激烈的反击后,委员会于今年早些时候批准了这一请求,后者认为这些变化将损害其服务。

2020年的文件显示,截至去年4月,马斯克已拥有SpaceX公司47.4%的流通股。 这些股票以“埃隆・马斯克可撤销信托”的形式持有,这位高管是唯一的受益人。

4月份的文件也是为数不多的公开文件之一,其中首次提到马斯克持有的SpaceX股票数已降至50%以下。根据2018年11月提交的一份文件,他在SpaceX持有的股票数为50.4%。这份文件是在对“星链”系统提出另一项修改建议的同时提出的,该建议后来被FCC批准,改变了卫星的高度和其他轨道参数。

然而,正如其他几家公司的情况一样,即使马斯克拥有不到一半的SpaceX股份,他仍然保持着对公司的绝对控制。今年8月提交的文件显示,这位特斯拉亿万富翁控制了大约78%的表决权股份,这些股份使所有者能够决定一家公司的命运。

如果与他对SpaceX流通股的总体所有权相比,过去三年中,马斯克控制的投票权股份的比例仅下降了1%。2018年,他的信托基金对SpaceX公司78.7%的流通股有表决权控制,到2020年初下降了0.4%,到上个月又下降了0.3%。

随着猎鹰9号的定期发射和美国宇航局的成功任务,SpaceX也一直在进行资本筹集。SpaceX在4月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一份修正文件显示,该公司已经筹集了12亿美元的资金,该公司的投资者总数为99人。

在这次集资之前,去年8月披露的另一次融资,该公司通过这次融资筹集了20亿美元,使其成为迄今为止SpaceX股权的最大销售。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