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5 13:40

北京市交通委:拟禁止电动折叠车进入地铁乘车

在上班早高峰期间,乘坐地铁时我们也会时常发现,不少人为了赶时间乘坐地铁的两头时间,会骑行电动折叠自行车或者滑板车前去坐地铁。

然后在将电动折叠车一同带上地铁乘车,而这类车因为体积较大,在拥挤的早高峰地铁中,占据空闲地方不说,还容易在拥挤的人群中磕碰到他人,并且因电动车电池的缘故,还具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因而,不少人不赞同这类车乘坐地铁。

为此,北京市管理部门也对此做出了处理。

日前,北京市交通委官网公布消息显示,依据《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条例》等规定,针对近期社会高度关注、乘客投诉建议禁止电动自行车、折叠电动车等进入地铁的问题。

我委组织相关单位进行了认真研究,拟对《北京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第六条、第十四条等相关内容进行修改,明确乘客不得携带电动自行车、折叠电动车、电动滑板车等电动代步工具进站乘车。

为进一步扩大社会参与,提高我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规定的民主化和科学化水平,自2021年9月2日至9月17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官方出台条例禁止此类车辆乘坐地铁,今后其它地市也可能会跟进,毕竟早高峰期间寸土寸金”的地铁车厢,除了人员之外,就没有其它物品的存放空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