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4 18:10

苹果M1 IOMMU驱动已合并到Linux 5.15 默认启用VT-d可扩展模式

虽然Linux 5.13对Apple Silicon M1提供了最初的支持,但这只是最初始的部分。现在,在Linux 5.15中,我们看到社区创建的苹果M1 IOMMU驱动程序被合并,这是该计划的又一重要步骤。

作为Linux 5.15内核的IOMMU子系统更新的一部分,苹果M1芯片的DART IOMMU驱动已被送入。这个IOMMU驱动是由社区创建的,是"Asahi Linux"项目的一部分。

对于新架构的Mac兼容Linux而言,IOMMU是至关重要的,这有助于让他们正在开发中的示驱动与苹果Arm芯片上的其他功能一起运行,比如USB和PCIe,当然,PCIe对于M1上的WiFi和以太网的建立也是必要的。

苹果M1上的IOMMU对开发者来说是一个挑战,因为硬件被固定为使用16K的页面大小,而正在进行的工作是改进基础设施,以便在使用4K CPU页面大小的内核时能顺利运行。

"DART"IOMMU驱动之前已经并入主线。在IOMMU硬件支持的相同页面大小的情况下,该版本还对IOMMU映射/解映射的性能进行了优化。

而在英特尔方面,Linux 5.15还默认开启了VT-d可扩展模式。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