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4 10:50

为保护儿童扫描用户相册惹争议!苹果:将推迟该功能上线

在遭到众多用户的反对后,苹果服软了。

据外媒报道,近日,苹果打算在iOS 15中加入一项新功能,用于扫描iCloud帐户中图像遭到众多用户的质疑后,宣布将推迟该功能的上线。

周五,苹果公司发表一份声明指出,上个月,发布了一种能检测设备内儿童的不雅照片,包括虐童、有色制品等内容的本地算法,以限制相关内容的传播。

在收到客户、宣传团体、研究人员和其他方面的反馈后,决定在未来几个月内花更多时间收集意见,并在发布这些至关重要的儿童安全功能之前进一步升级改造。

上个月,苹果在宣布其能够检查用户设备中是否存在非法的儿童照片功能后,立即引发了争议。众多用户担心,此举将侵犯自己的隐私权。

不过,苹果方面则认为,其算法并不会侵犯用户隐私,因为苹果在这个全程中,都不会知道用户相册中图片的具体信息,只是本地算法在通过比对后,会告诉苹果这部手机中可能有相关内容。

并且该检测算法全程都会在手机本地完成。例如,用户需要在其照片库中满足约30个儿童性虐待材料(CSAM)内容的匹配,苹果才会被提醒相关账户的违禁情况。待人工确认图像后,必要时才会将违禁信息传递给执法部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