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4 08:10

Vodafone对所谓的“晒娃成癖”发出警告

据外媒Neowin报道,Vodafone已经发出警告,称一些父母在社交媒体上过度分享他们孩子的信息,这被称为“晒娃成癖”(Sharenting)。所谓的“晒娃成癖”是一个相当新的现象,因此会带来人们在网上上传照片和分享孩子生活细节时未曾预料到的风险。

诺森比亚大学的副法学教授Claire Bessant博士在接受Vodafone采访时说,分享的后果可能包括因意外分享元数据而失去隐私、尴尬和焦虑、嘲笑或欺凌、不必要的关注、剥夺孩子建立自己网络身份的权利、身份盗窃的可能性,以及恋童癖者滥用图像和视频。

父母经常在网上分享的关于他们孩子的内容,包括全名、他们的孩子没有穿戴整齐的图像、他们孩子的出生日期(直接和从分享的生日照片),以及关于他们去哪所学校的信息,这可能使他们离家时处于危险之中。

Vodafone称,想在网上分享孩子的照片和视频的父母可以采取积极措施,确保内容不被用于恶意目的。例如,他们可以限制帖子的受众,以便只有他们信任的人才能看到这些内容。此外,如果想让孩子们保持匿名,可以用表情符号遮住他们的脸--此外也可以从远处拍照以减少面部细节。

Vodafone警告说,不仅是父母要小心,孩子的其他照顾者也可能认为在网上分享内容是无害的。一位专家在与Vodafone交谈时说,对于年龄较大的儿童,父母应该给孩子一个否决权,这样他们就可以选择哪些内容在网上分享。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