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3 20:20

扩增实境应用正在帮助宇航员维修国际空间站

美国宇航局目前正在努力吸收世界上新发展出来的流程和技术,以再次将人类送上月球。目前,国际空间站上的宇航员正在使用增强现实应用来协助他们在空间站内进行维修。扩增实境系统是减少通信滞后的努力的一部分,这将是未来月球或火星任务期间的一个重大挑战。

美国宇航局正在讨论和评估的是T2增强现实(T2AR)项目,该项目目前展示了宇航员如何使用增强现实来检查和维护科学和锻炼设备。AR系统被用来支持的设备对于保持群体健康和达到预期的研究目标至关重要。

国际空间站上的第一个T2AR活动使用JAXA宇航员Soichi Noguchi佩戴的微软Hololens来维护该站的T2跑步机。通常情况下,检查是使用通过电脑平板电脑访问的PDF文件进行的。然而,在低重力环境下,在处理执行维护所需的工具时,可能很难抓紧设备。

使用T2AR系统,宇航员能够戴上HoloLens AR眼镜,同时用双手握住工具并进行维护活动。AR眼镜为宇航员提供了一步步的指导和线索,以便在不看任务指引的情况下进行维修。

T2AR是微软的HoloLens系统与定制增强现实软件的首次太空作业使用。该系统允许宇航员在没有帮助的情况下进行维护和检查操作。最新的实验确实建立在2016年进行的Sidekick实验之上。目前的技术演示仅限于跑步机,但该平台本身被设计为可在国际空间站上的各种系统中使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