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3 19:10

央视揭明星代拍圈疯狂行为:一群人拿“长枪短炮”被困山上

对于艺人明星来说,曝光度和知名度紧密相关。那么提升曝光度自然要增加露出机会,于是名为代拍”的产业悄然形成。

举个简单的例子,常见于机场等待艺人落地后于出口附近拿着相机、手机等长枪短炮”咔咔拍摄的一干人,很可能就是代拍。

一位艺人经纪介绍,所谓代拍就是以营利为目的,通过拍摄艺人公开或者非公开的图片、视频等,贩卖给粉丝的行当,甚至还形成了上班图”下班图”这样的行业黑话。

视频

虽然存在粉丝偶然代拍的行为,但不可否认的是,饭圈中已经出现了职业代拍,甚至还有未成年人。代拍获得素材,往往会通过网络平台等进行交易售卖,并最终传播开来。

前不久甚至有一群代拍,还因此被困在山上,最终无奈报案求助。

对于代拍,有法律专家称,其可能牵涉复杂的法律问题,比如治安范畴的影响公共秩序、民事范畴的破坏财务,还有肖像权、隐私权保护等。

好消息是,对于像代拍”这样的饭圈乱象,有关部门已经重拳出击,出台专门行动方案进行治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