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3 18:40

Steam 8月硬件统计:AMD CPU/显卡份额双降

AMD崛起是错觉”?

至少从Steam的硬件统计来看,在PC游戏玩家这里,AMD的处理器份额从今年5月份开始已经连续下滑,8月份减少到了27.31%,环比下滑1.88个百分点。

与之相对,Intel的处理器份额倒是接连爬升。

当然,上述情况可能与全行业的缺芯有关,倚仗台积电的AMD显然比Intel面临的缺货问题更棘手。

之所以这么说,在亚马逊CPU畅销榜上,TOP10中,AMD锐龙占据6席,Intel仅4席。

显卡方面,账面成绩也让AMD有些挂不住,7月份结束时份额是15.3%,8月份结束则降至14.05%,死对头”NVIDIA的份额则从7月底的75.4%提高到77.47%。

细分来看,Steam玩家装机量最高的还是GTX 1060,比例大约有10%。RTX 3090则是N卡中位数不多,份额下滑的型号。

至于AMD,保有量最高的是RX 580,RDNA2架构新卡中,保有量最高的是RX 6700 XT,占比仅0.24%。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