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3 15:00

京东零售CEO徐雷:京东的社会价值远大于高利润平台经济模式

凤凰网科技讯 9月3日消息,京东零售集团CEO徐雷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表示:“无论是京东的技术投入、员工薪酬福利,还是纳税额,都远高于自身获取的利润。因此,京东所创造的社会价值,远远大于一些获取高额利润的平台经济模式。”

徐雷称,像京东一样兼具实体企业基因和属性、数字技术和能力的新型实体企业,正是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重要力量,将在双循环新格局中发挥巨大价值,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目前,京东各项实体业务领域都取得了充分的发展,管理着超过900万SKU的自营商品,布局了数以万计的线下门店;京东的供应链还连接着百万级的社区超市、菜店、药店、汽修店、鲜花店,以及大量产业带的制造工厂。同时,京东运营着约1200个仓库,仓储总面积约2300万平方米,“当日达”和“次日达”服务已覆盖全国55万个行政村。

据介绍,从2017年初全面向技术转型以来,京东体系已在技术上累计投入近700亿元。京东的员工总数也已近40万人,在民营企业中名列前茅。今年上半年,京东物流为26万一线员工支付的月平均工资支出超过1.1万元,并为物流小哥提供包括意外伤害商业保险在内的六险一金。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