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3 14:50

台积电自己涨价却要求供应商降价?江丰电子:没收到砍价消息

做为全球最大也是最先进的晶圆代工厂,台积电的地位举足轻重,在当前芯片产能紧张的时候,台积电日前传出了大涨价的消息。

来自台湾IC设计芯片厂商的消息称,台积电已经通知客户涨价,相比之前传闻2022年开始涨价不同,台积电最新通知是涨价立即生效,哪怕是已经进入订单系统的单子也要全面涨价。

这次涨价是全面性的,成熟工艺及先进工艺都要上调10-20%不等,其中7nm及以下的先进工艺涨幅10-15%,成熟工艺涨幅直奔20%。

在台积电自己涨价的同时,还有消息称台积电为了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毛利率,还要供应商降价15%,从而降低运营成本。

如果台积电要求半导体设备及材料厂商降价,那也会影响国内多家公司的业绩。

针对台积电砍价一事,供应半导体靶材的江丰电子表示,公司没有收到砍价的消息,目前公司靶材产品价格平稳。

公司表示,根据下游客户的订单及生产计划来统筹采购和生产进度,保持安全合理库存,保障生产和客户需求。

据官网介绍,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5年,专业从事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用超高纯金属材料及溅射靶材的研发生产,是国家科技部、发改委及工信部重点扶植的高新技术企业。

江丰电子研发生产的超高纯金属溅射靶材填补了中国在这一领域的空白,结束了产品依赖进口的历史,满足了国内企业不断扩大的市场需求,成功获得了国际一流芯片制造厂商的认证,并在全球先端5nm FinFET (FF+)技术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领域批量应用,成为电子材料领域成功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中国力量。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