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3 12:00

红帽无情CloudLinux有爱:CentOS 8可在2025年底前获得更新支持

当母公司 RedHat 宣布将重心从 CentOS Linux 迁移至重构 RHEL 的 CentOS Stream 发行版时,许多 CentOS 用户都感觉被官方给抛弃了。因为 CentOS 8 的支持期将在 2021 年底结束,而不是 2029 年。万幸的是,CloudLinux 已经站了出来,宣布会为 CentOS 8 续命到 2025 年 12 月 31 日。

(图 via UDS Enterprise)

对于现有的 CentOS 8 客户来说,这为大家提供了充足的时间来迁移到合适的 Linux 发行版。

当然,CloudLinux 也不是毫无私心,如果此举能够吸引 CentOS 8 用户迁移到自家的 AlmaLinux 操作系统(基于 CentOS / RHEL 的商业定制款 Linux 发行版),那就再好不过了。

CloudLinux 代表在接受 ZDNet 采访时称,该公司有许多 CentOS 8 客户在呼吁其提供扩展支持,以便他们有时间决定下一步将转移到 Ubuntu、RHEL、CloudLinux OS、还是其它 CentOS 8.x 分支(比如 AlmaLinux 或 Rocky Linux)。

据悉,CloudLinux TuxCare 生命周期延长服务可为广大 Linux 发行版(如 Ubuntu 16.04 / CentOS 6 / Oracle 6)上的系统组件,提供 24/7 的更新支持。

即使这些组件已不再受到原始供应商的支持(即抵达了生命周期的终止日期 / EoL),CloudLinux TuxCare 也可作为一个良好的补充。

此前,CloudLinux TuxCare 已经在 Linux 发行版开发、测试、安全补丁部署、以及软件包的更新等方面留下过长期扎实的记录。

对于通用漏洞评分系统(CVSS)≥ 7.5 的安全漏洞来说,其补丁的平均交付周期为两天 —— 效率远胜于原始供应商,且 CloudLinux 已经为超过 10 万台 CentOS 服务器提供支持。

虽然该公司尚未公布定价,但我们猜测实际费用不会离谱到哪去。参考 CentOS 6,TuxCare 针对每个实例的起步价为 4.25 美元 / 月。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