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3 11:50

“绿鞋”要启动了?中国电信盘中触及发行价4.53元:距破发一步之遥

8月20日,中国电信正式登陆A股市场交易,股票代码601728,发行价格为4.53元/股,集合竞价高开5.7%,成交超7亿元。午盘后股价持续拉升,收涨34.88%,报6.11元,总市值5580亿元,较开盘上涨超1000亿元。

9月3日消息,今日上午,中国电信盘中触及发行价 4.53 元,该位置有超 740 万手绿鞋机制”护盘。

截至中午收盘,股价报4.54元,成交385.3万手,成交额17.50亿元,换手率6.66%,最新市值4146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电信在A股上市后连续两日跌停。

中国电信对此表示,市场行为是无法预测的,买卖行为由市场决定。

公司方面对于股价非常关注,一方面有绿鞋机制”,如果股价跌破发行价会采取行动,此外公司也有一系列稳定 A 股股价的预案举措,如大股东增持、股份回购预案等。

据了解,绿鞋机制”标准名称为超额配售选择权”,是上市公司发行人授予主承销商(证券公司)30天内,可以行使的一个特殊权利。

该机制可以稳定大盘股上市后的股价走势,防止股价大起大落。

对于电信股价走势表现,资深投行人士表示,一方面,中国电信上市大涨后,出现连续两日跌停并不意外,其首日涨幅过大,大量资金次日选择获利了结。

另一方面,与港股相比,中国电信A股当前存在较高溢价,毕竟A股与港股股价的价差还是很明显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