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3 10:40

手机厂纷纷自研ISP!吕钱浩:骁龙888 ISP足够强大 自研ISP用于中端机更好

自小米推出首颗自研ISP芯片澎湃C1后,已经有不少厂商明确了自己的造芯”计划,接下来vivo也要推出自研影像芯片vivo V1。

今天,中兴通讯吕钱浩发文指出,自研的独立ISP芯片用于中端手机效果更具备实际意义。

吕钱浩表示,目前的旗舰处理器高通骁龙888 Plus、高通骁龙888、三星以及海思的ISP性能足够强大,功能足够完善,甚至其处理能力已经远超过同期影像传感器发展速度。

例如2020年初上市的骁龙865已经支持两亿像素传感器,但本周三星刚发布两亿像素传感器。

所以对于使用了旗舰芯片的旗舰手机而言,如何尽可能充分发挥旗舰芯片的ISP性能和功能,再匹配自己的算法优化和影像系统调教才是头等大事,反倒是不用担心旗舰芯片ISP处理能力。

相比之下,中端机型完全可以采用独立的ISP芯片,来弥补处理器ISP不足,再加上适当的算法优化,能够极大提升中端机型的拍照体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