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3 09:34

继韩国之后 苹果因App Store应用内支付抽成在印度遭遇反垄断调查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3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在继韩国之后,印度反垄断部门也盯上苹果公司的App Store内支付问题——强迫开发者使用其APP内购买系统。印度竞争委员会将在未来数周审查该案件,可能会下令展开更大范围的调查、或笼统地处理。

苹果在印度的反垄断案件发生时,韩国议会本周刚刚批准了一项法案,禁止Alphabet的谷歌和苹果等主要应用商店运营商强迫软件开发商使用其支付系统。苹果和谷歌等公司称,他们的费用涵盖了其应用商店提供的安全和营销利益,但许多公司不同意。

据了解,印度的反垄断案件是由一个鲜为人知的非营利组织所提起,该组织主张苹果高达30%的收费使应用程式开发商和消费者的成本增加,进而损害市场竞争,同时也成为进入市场的障碍。这个名为「Together We Fight Society」的非营利组织在声明中表示,提起诉讼是为了保护印度消费者和新创企业。

根据路透社取得的文件,该组织指控这笔30%佣金的存在,意味着一些app开发商将永远无法打入市场,这也可能损害消费者权益。与印度法院的案件不同,印度竞争委员会(CCI)不会公开其审查案件的文件和详细信息。

苹果和印度竞争委员会尚未回应媒体置评请求。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