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9-03 08:54

福建的特色传统小吃士笋冻制作原料其实是什么 9月3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1年9月3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土笋冻的,问题是“福建的特色传统小吃士笋冻制作原料其实是什么?”这个土笋冻一般只有闽南人最清楚,那么这个到底是怎么做的呢?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福建的特色传统小吃士笋冻制作原料其实是什么 9月3日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福建的特色传统小吃士笋冻制作原料其实是什么?

A、滩涂上的黑土蚯

B、山中的竹笋

正确答案:滩涂上的黑土蚯

土笋冻(闽南语:thôo-sún-tàng,英语:sipunculid worm jelly),是泉州著名海鲜类小吃,起源并盛产于泉州市晋江安海镇。 制作土笋冻的原材料土笋即可口革囊星虫(学名Phascolosoma esculenta),是一种无脊椎动物星虫动物门的其中一种。

起源传说:

郑成功一说:传说土笋冻是郑成功在攻打台湾时,遇到粮草紧缺,他让士兵们到海边挖出土笋煮汤喝。在某次用膳时,端起还未加热而凝固的土笋汤来吃,发现凝结成冻的土笋冻比土笋汤还好吃。

戚继光一说:明朝嘉靖年间,戚继光在东南沿海倭寇,因粮食紧缺,便让士兵们捕捉涂滩上的弹涂鱼、螃蟹、贝壳等等作为粮草,而在捕捉时无意间抓到一种海蚯蚓,将其单独煮汤。当戚继光用膳的时候发现这海蚯蚓已经凝结成冻,品尝发觉十分好吃。

制作以及食用方式:

土笋冻的制作:是将生长在海滨涂滩的土笋挖出并将泥沙清洗干净,然后猛火熬煮两三分钟,接着熬煮好的土笋汤放置在小碗里并静置。使其自然冷却便可凝结成冻。

土笋冻于食用时加入大蒜、醋、酱油等调味。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