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3 08:29

消息称苹果即将推出的AR/VR头显需要连接到iPhone等苹果设备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3日 消息:据The Information报道,苹果正在开发的第一款AR/VR耳机需要无线连接到iPhone或其他苹果设备才能解锁全部功能。

它将类似于Apple Watch的WiFi版本,需要连接 iPhone才能实现全部的功能。据悉,这款苹果AR/VR设备在与另一台苹果设备进行无线连接,而这台苹果设备将会为头显提供大部分强大的计算能力。报道还表示,苹果最近完成了将用于头显的5纳米定制芯片的工作。

苹果已经完成了为耳机供电的关键片上系统 (SoC),以及两个额外的芯片。三款芯片都已进入流片阶段,因此物理设计工作已经结束,现在是试生产的时候了。

这款头显使用的芯片没有苹果Mac和iOS设备中使用的芯片那么强大,没有用于AI和机器学习功能的神经引擎。该芯片旨在优化无线数据传输、视频压缩和解压缩以及电源效率,以最大限度地延长电池续航。虽然设计用于iOS设备,但头显还有 CPU 和 GPU,因此它有可能具有功能有限的独立模式。

台积电正在制造将用于耳机的芯片,据说至少需要一年时间才能量产。第一款 AR/VR 耳机最早可能会在2022年发布,但如果设备上的工作没有及时完成,也可能会推迟发布。

该报道还表示头显的图像传感器和显示驱动程序的工作已经完成,并且台积电考虑到其较大的尺寸,仍在解决图像传感器的问题。台积电正努力提高试生产期间的良率。

这款正在开发的 AR/VR 耳机与正在开发的一组增强现实智能眼镜是分开的。更时尚、更小的智能眼镜将跟随头显,预计将于2023年推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