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3 07:00

股讯 | 美股收高 Facebook因触犯欧盟隐私法律吃逾17亿元罚单

纳指涨0.14%,报收15331.18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美国上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30万人,低于分析师预期的34.5万人,创下自去年3月份以来的低点,表明经济在持续从新冠肺炎疫情中恢复,美股收涨,标普500指数年内第54次创下新高。截至收盘,道指涨131.29点,涨幅为0.37%,报收35443.82点;标普500指数涨12.86点,涨幅为0.28%,报收4536.95点;纳指涨21.8点,涨幅为0.14%,报收15331.18点。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多数下跌: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涨跌互现: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阿里巴巴宣布投入1000亿助力共同富裕 一度涨近3%

阿里巴巴宣布启动“阿里巴巴助力共同富裕十大行动”,将在2025年前累计投入1000亿元,助力共同富裕。作为解决贫富差距问题努力的一部分,中国政府一直在鼓励企业向低收入人群提供帮助。腾讯和吉利也将投入资金助力共同富裕。

浙江日报刊文称,阿里巴巴投资将用于扶持中小微企业,提高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灵活用工群体福利保障等领域。浙江日报还表示,阿里巴巴还将设立200亿元的“共同富裕发展基金”,这一消息得到了阿里巴巴证实。

常规交易中阿里巴巴股价下跌1.28美元,跌幅为0.74%,报收于172美元,盘中一度摸高178.18美元,涨幅达到2.8%。

被多个部门联合约谈 滴滴跌超4%

交通运输部昨天披露,日前会同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对包括滴滴出行在内的11家网约车平台进行了联合约谈。

监管部门称,网约车平台应当对加盟的汽车和司机进行必要的审批,不得招聘没有相应资质的司机,不能通过虚假承诺诱使司机加盟,或将商业风险转嫁给司机。监管部门还指出,司机也需要有充足的休息时间,网约车平台应当下调抽成。

今天常规交易中滴滴股价下跌0.39美元,跌幅为4.24%,报收于8.81美元。

美国/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Facebook违反欧盟用户数据共享法规遭处罚 跌近1.8%

在因违反欧盟隐私法律法规而被爱尔兰监管机构罚款2.6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25亿元)的消息曝光后,常规交易中Facebook股价下跌6.77美元,跌幅为1.77%,报收于375.28美元。此外,Instagram美国当地时间今天上午遭遇宕机。

虽然对Facebook来说2.67亿美元罚款并非是天文数字——仅相当于其3天净利润,但这一消息提醒投资者,隐私问题和监管罚款仍然是悬在头上的一把利剑。2019年,Facebook就因违反消费者隐私保护法律法规而被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罚款50亿美元,公司形象因此大受影响。

Facebook还处于另一个旋涡的中心,美国国会一个委员会要求包括它在内的社交网络提供与1月6日国会大厦遭攻击有关的信息。虽然这不会对其业务产生直接影响,但Facebook的反应受到密切关注。

网络和智能手机元器件需求强劲 博通业绩超过预期

博通美股收盘后发布的第三财季财报显示,营收由上年同期的58.2亿美元增长至67.8亿美元,超过分析师预期的67.6亿美元。每股收益由5.4美元增长至6.96美元,超过分析师预期的6.88美元。

由于商用计算机网络和智能手机元器件需求强劲,博通预计第四财季营收将达到约73.5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平均值72.3亿美元。博通CEO陈福阳(Hock Tan)表示,第三财季业绩反映了“云服务、5G、宽带和无线”等市场的强劲需求,预计这一趋势将延续到第四财季。

今天常规交易中博通股价下跌1.26美元,跌幅为0.26%,报收于491.9美元,盘中一度探底490.16美元。盘后交易中,博通股价曾上涨不足1%,而后下跌,跌幅一度达到0.79%。截至今天收盘,今年以来博通股价累计上涨12%。(作者/霜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