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3 00:30

中国分公司宫斗还没结束 ARM总部表态:继续合作

ARM(安谋)公司除了被NVIDIA收购这件大事之外,还有个一个问题没有解决,那就是中国分公司的宫斗问题,这事持续了三年了还没结果,中国区CEO吴雄昂被总部罢官之后依然掌控着合资公司。

不仅如此,ARM中国公司近年来还在大力自研IP芯片,前几天还推出了双轮驱动”战略、新业务品牌核芯动力”,为客户、为市场提供高性能、可定制化的自主架构XPU IP产品和服务。

对于ARM总部与中国区公司的宫斗局面,日前有外媒撰文称ARM被打劫,中国公司已经脱离了ARM的掌控。不过这一表态并没有得到ARM总部的认可,相反他们对媒体的表态还在强调两家公司的合作。

ARM代表对英国媒体表示,ARM总部与ARM中国团队继续保持了成功的合作关系,并且不断持续,合资企业的结构及所有权自从2018年以来一直没有变化。ARM的业务增长显著,2020年全然合作伙伴出货了250亿颗ARM芯片,其中30亿颗都是中国区合作伙伴推出的。

很显然,ARM总部认为情况尚在自己的控制中,并不乐见分裂。

至于ARM中国公司,他们自己的介绍说,安谋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是一家独立运营、中资控股的合资公司,2018年正式启动,前身为Arm公司中国子公司,至今在国内的授权客户已经超过250家,国内客户累计出货量突破200亿片。

目前,安谋科技在深圳、上海、北京、成都等地共有800多名员工,其中80%以上是研发人员,自研IP业务包括星辰”CPU、周易”NPU神经处理器、山海”SPU安全处理器、玲珑”ISP图像信号处理器、玲珑”VPU视频处理器,并拥有60多项专利。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