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3 00:10

台积电芯片代工大幅涨价20% 苹果获得VIP待遇:涨幅仅3%

全球半导体行业产能紧张持续一年多了,各种芯片价格已经大幅上涨,最近传出了台积电又要大涨价的消息,最高涨幅20%,这一次又要改变市场格局了,毕竟台积电在芯片代工市场份额超过50%,影响极大。

来自台湾IC设计芯片厂商的消息称,台积电已经通知客户涨价,相比之前传闻2022年开始涨价不同,台积电最新通知是涨价立即生效,哪怕是已经进入订单系统的单子也要全面涨价。

这次涨价是全面性的,成熟工艺及先进工艺都要上调10-20%不等,其中7nm及以下的先进工艺涨幅10-15%,成熟工艺涨幅直奔20%。

虽然全面涨价,但是不同客户的待遇是不一样的,最新消息称苹果在这次涨价中受影响最小,因为台积电的涨幅只有3%,远低于其他厂商。

苹果涨幅最低的原因也不难猜测,他们是台积电第一大客户,贡献了20%以上的收入,台积电这几年能在先进工艺上领先,苹果的支持功不可没,台积电也不会轻易得罪这个VIP客户,否则苹果转单其他厂商,砸钱扶植台积电的对手也是可能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