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2 20:00

消息称苹果拜会丰田:商讨2024年量产电动汽车

打造汽车并非易事,但包括小米、百度、阿里巴巴等诸多互联网公司在内已经进场,全球市值第一高的汽车苹果,似乎并没有置之不理的理由。

当然,这对于预计2025年左右卸任的库克来说将是比较冒险的行为,因为这关乎其职业声誉,万一失败,那么之前在苹果公司包括业内积累的名声将一去不返。

最新消息显示,苹果公司已经秘密拜会了日本丰田公司,商讨合作在2024年量产汽车的计划。

此前,苹果被曝已经接洽了韩国现代、韩国LG等公司。现代和丰田虽然是整车制造公司,但其在汽车供应链的触角都非常广,除了可以为苹果提供整车代工服务,配套的器件支持同样可行。

至于LG,电池、显示面板等显然是其最大的优势,况且之前和苹果在消费电子领域已经有过长期、深入的合作。

不过,苹果最密切的代工伙伴富士康也已经切入电动汽车制造赛道,显然,相较于丰田、现代,富士康的橄榄枝对苹果来说更加诱人。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还有一篇报道称,苹果汽车之所以迟迟未能登场,更重要的原因是苹果希望参与整车的全流程,包括每一处细节。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