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2 17:10

坐地收钱 拿走30%?苹果公司在这一国家被指控滥用支配地位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的信息和文件显示,苹果公司在印度正面临一项反垄断挑战,它被指控滥用其应用市场支配地位,强迫开发者使用其专有应用内购买系统。

苹果这次受到的指控和它在欧盟面临的案件类似。去年,欧盟开始调查苹果强行从付费数字内容分销中抽取30%应用内收入分成和其他限制措施。

印度名不见经传的非营利组织“我们共同抗击社会”(Together We Fight Society)向印度竞争委员会(CCI)提交了这项投诉。该组织称,苹果的最高30%抽成提高了应用开发者和消费者的成本,伤害了竞争,同时也成为了市场准入的一个障碍。

“我们共同抗击社会”在一份声明中称,提交这一投诉主要是为了保护印度消费者和创业公司。“30%佣金的存在意味着一些应用开发者永远无法进入市场……这可能也会伤害消费者。”该组织在文件中称。

知情人士称,接下来几周,CCI将会审查这一案件,可能会命令其调查部门展开更广泛的调查。如果发现这一指控没有依据,CCI也会将其完全驳回。

苹果和CCI尚未置评。(作者/箫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