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2 16:40

苹果可能因App Store应用内购买系统在印度面临调查

据路透社报道,苹果在印度的App Store可能要面临广泛的调查,更具体地说,是该公司的应用内置购买系统,该系统会让苹果在所有交易获得15%至30%的佣金。印度竞争委员会(CCI)负责监管可能的反竞争和反垄断行为,其目前正在审查一家印度非营利组织提交的针对苹果的反垄断挑战案。

该组织称,在他们的案例中,苹果对应用内置付费功能的标准30%提成损害了竞争,因为这增加了开发者和用户的成本。

“30%的提成意味着有些应用开发者永远无法进入市场……这也可能会给消费者带来损害。”

苹果已经在世界各地面临了无数类似的案件,包括在欧盟和美国的开发者团体。在目前阶段,该案件并没有促使印度政府展开更彻底的调查。相反,路透社表示,CCI将在未来几周对其进行审查并可能会展开调查。

该案件背后的组织最终要求苹果允许第三方支付方式进入其应用中。苹果宣布,从明年开始,它将允许“阅读器”应用将用户链接到外部网站进行购买。

新政策变化则是过去几周内发生的第二次。上周,苹果承认允许开发者通过电子邮件告知用户应用之外的支付方式。然而新变化并没有要求开发者使用该公司专有的应用内部购买系统,而是允许他们添加一个清晰的链接到外部网站进行支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