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2 16:17

小米手机:小爱同学智能语音助手已支持粤语对话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日消息:今天小米手机宣布,旗下语音助手「小爱同学」已支持粤语,深度优化常用语,语音互动更亲切。用户需使用小爱同学5.0 版本及以上,在「小爱实验室」—>「方言设置」中选择「粤语」。

小爱同学是小米科技于 2017 年 7 月 26 日发表的智能个人助理,适用于小米科技的智能音响,手机,电视,手表及手环等穿戴设备上,建构在小米水滴平台数据库上。可直接链接至米家物联网系统。

据了解,在今年5月小米官方正式宣布,除了对话之外,小爱同学还支持全国 7 种方言的识别,包括东北话、 河南话、河北话、山东话(济南)、山西话(太原)、陕西话(西安)以及天津话。

据CNPP品牌数据研究此前发布的 2021 年智能音箱十大品牌榜单显示,百度旗下的小度、阿里旗下的天猫精灵以及小米科技旗下的小爱同学依次占据品牌前三的席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