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2 15:40

美科技巨头面临传票压力 政府要求交出1月6日国会骚乱相关数据

随着国会试图深入调查有关 1 月 6 日国会大厦骚乱事件的始末,多家美国科技企业正面临着传票压力。据悉,国会特别调查委员会已经向包括 Facebook、Twitter、谷歌微软等在内的 35 家企业提出了新要求,而共和党方面则希望拖延这方面的进度。此外 ATT、T-Mobile 和 Verizon Wireless 等无线运营商也收到了同样的请求。

外媒指出,相关请求或针对某些在骚乱期间与前总统特朗普哟过交流的国会议员,报道称众议院少数党领袖 Kevin McCarthy 和众议员 Jim Jordan 都可能受到本次调查的牵连。

早些时候,共和党领导人已经表达过谴责意见。比如在周二的一份声明中,Kevin McCarthy 就将这些传票描述为“通过强权要求私营企业交出个人数据”。

若这些企业迫于压力向民主党政府妥协,选择违反联邦法律而交出相关数据,未来势必遭到新一届政府的打击报复。

在当天晚上于 Fox News 节目上发表讲话时,众议员 Marjorie Taylor Greene 也直言不讳地指出了这一点。

截至目前,处于这场斗争中心的公司,大多都保持着沉默。谷歌方面确认了与委员会合作的承诺,但没有明确响应其数据请求。

一位发言人称:“我们已收到专责委员会的来信,并致力于同国会就此展开合作。1 月 6 日发生的事件造成了前所未有的恶劣影响,谷歌和 YouTube 均对此表示强烈谴责”。

Facebook 在《华盛顿邮报》上发表了类似声明,声称以收到相关请求,并期待继续与委员会就相关事务展开合作。

最后,微软和 Twitter 都不予置评,且 Verizon Wireless 和 ATT 也没有给出回应。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