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2 14:40

Schaeffler展示非机械直连的Free Drive自行车电动助力系统

当前市面上的自动车电动助力方案,多采用了基于机械连接的脚踏 + 后轮驱动方案。无论是通过脚蹬带动链条、皮带、甚至传动轴,最终动力都需通过牙盘来带动车轮运转。然而 Schaeffler 新推出的 Free System 系统,却有望引领一种全新的设计。它由两轮电驱动专家 Heinzmann 参与合作开发,使用时仅需通过电线将两侧部件相连。

从原理上来看,它与某些电动汽车中使用的线控系统(drive-by-wire)类似,而 Schaeffler 也倾向于将它称作“线控自行车”(bike-by-wire)。

据悉,Free Drive 主要由四个部分组成,分别是底部的支架一体式发电机、250W 后轮毂电机、锂电池组、以及安装在车把上的“人机交互界面”(即控制单元)。

当骑手踩下踏板时,发电机就会被带动。此时机械能被转换为电能,馈送至电机后,又重新变回可用于驱动车轮的机械能。

发电机部分会根据骑手的踏板力度,来调节相关阻力和保持巡航速度。

若是踩踏发电比续航所需的能量更多,便可将多余能量存储在电池中。值得一提的是,驱动电机也支持再生制动。

Schaeffler 补充道:除了两轮电动助力自行车,Free Drive 系统也能够被集成到 3 轮或 4 轮车辆中。

综合来看,Free Drive 系统的最大优势,就是较传统电动自行车更少的维护需求。不过在 Electrek 网站上的一篇文章中,Schaeffler 的一位代表也承认,其传动效率较链条要低 5% 。

感兴趣的朋友,可留意 Free Drive 在本周于德国腓特烈港(Friedrichshafen)举办的欧洲自行车展(Eurobike)上的正式亮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