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2 14:30

腾讯音乐放弃版权 网易悄然升级:“”标志取消

腾讯音乐放弃独家版权之后,网易音乐也悄悄改变了,此前的独家专辑歌曲标有的独家”标志现已去除。

这意味着网易云音乐也放弃了独家版权,这对广大音乐爱好者来说是好事,国内三大音乐巨头中腾讯、网易都不再独占某些作品。

8月31日晚,腾讯宣布,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要求,已经放弃音乐版权独家授权权利。

腾讯表示,截止8月23日,腾讯已针对已达成的独家协议全部上游版权方发送相关函件,告知其需按期解约,其中绝大部分独家协议已按期解约,同日未能按期解约的上游版权方发送《关于放弃音乐版权独家授权权利的声明》,明确放弃与相关上游版权方有关音乐版权独家授权的权利。

网易CEO丁磊也对此进行了回应。丁磊表示,我们看到腾讯音乐放弃独家版权的公告,非常期待这是一个真心实意的,不含任何阳奉阴违的决定。

在电话会议中,丁磊表示,相关部门的决定给整个行业释放出非常明确、积极和振奋人心的信号,广大用户充满期待。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Suno改造音乐圈?还早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