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2 11:50

苹果将允许应用用户转至Web端付费 免除30% 佣金

【TechWeb】9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长期以来围绕着苹果App Store应用商店的争议一直存在。而现在,苹果做出新举措,将允许第三方开发人员将其软件连接至外部网站,让用户进行支付。

该举措解决了各界对App Store的长期控诉,并解决了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Fair Trade Commission)的一项调查,日本监管机构目前正在结束对App Store的调查。

苹果表示,这一变化将于明年初在全球范围内生效,这一变化适用于苹果所谓的“读者”软件,涵盖杂志、报纸、书籍、音频、音乐和视频。一直以来苹果强制这些应用程序使用其应用程序内购买系统,苹果可以从下载和应用程序内订阅中获得高达30% 的佣金。而通过让用户在外部网站上购买,开发者们就可以避开这笔费用。

苹果在声明中表示: “由于这类‘读者’软件开发商并不提供应用内的数字商品和服务,苹果与日本联邦贸易委员会达成协议,允许这些应用的开发者共享其网站的一个链接,以帮助用户建立和管理自己的账户。”不过游戏并未受到这一变化的影响。

上个月与美国应用程序商店开发商的集体诉讼初步达成和解,将导致1亿美元的赔款。另外在本周二韩国国会通过法案,要求应用商店运营商允许用户选择在线支付方式。该法案一经文在寅总统签署,最早可能在本月成为法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Suno改造音乐圈?还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