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2 10:40

启动首日272万人领取电子驾驶证!你是其中一员吗

昨日,备受驾驶人期待的电子驾驶证终于在全国28个城市正式上线”,在申领属于自己的电子驾驶证后,在大部分情况下,驾驶人只要带着手机,就相当于带上了驾驶证。

公安部公布数据称,9月1日当天,通过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App为北京等28个城市,272万名群众发放电子驾驶证。

据悉,这28个城市包括:北京、天津、石家庄、长春、大庆、上海、无锡、苏州、盐城、泰州、宁波、嘉兴、南昌、济南、青岛、长沙、广州、深圳、南宁、重庆、成都、绵阳、自贡、南充、贵阳、昆明、西安、银川。

公安部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子驾驶证受到广大驾驶人欢迎,新措施启动第一周预计会出现集中申请,形成申请高峰,驾驶人可错开高峰。

需要注意的是,申请人的驾驶证应当在有效期内,驾驶证存在扣留、暂扣、逾期未体检、逾期未审验、公告停止使用等情形的,将无法申领电子驾驶证。

据媒体报道,电子驾驶证在全国范围内有效,为驾驶人以及相关行业和管理部门提供亮证”亮码”服务。

执法查验时,对出示电子驾驶证的,公安交管部门不再查验纸质驾驶证;办理交管业务时,可出示电子驾驶证办理车驾管、处理交通违法等业务,无需再提交纸质驾驶证。

另外,电子驾驶证可在客货运输、汽车租赁、保险购置等行业领域广泛应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