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2 10:30

德克萨斯州或通过禁止社交媒体审查保守派内容的新法律

外媒报道称:为使社交媒体企业更加难以打压保守派政治内容,德克萨斯州已经迈出了相当重要的一步。本周早些时候,该州参众两院均已批准了一项法案,并将其送到了州长 Greg Abbott 的办公桌上。若最终获得通过,这项法案将对用户数超过 5000 万的社交媒体企业(如 Facebook 和 Twitter)施加限制。

若相关社交媒体企业根据政治观点或地理位置对用户及其发布的内容展开审查,将被新规视作违法 —— 具体涵盖了屏蔽、去平台化、取消用户的货币化权益、以及删帖等操作。

虽然该法案未能在今年早些时候的一次特别会议上成功突围,但它还是在 7 月的第二次特别会议上被再次启动,并于本周一和周二分别获得了参众两院的批准通过。

至于州长 Greg Abbott 是否、以及将于何时签署这项法案,目前暂不得而知。若顺利通过立法,那德克萨斯也将紧随佛罗里达,成为美国境内第二个签署该法案的州。

今年 5 月,佛罗里达州州长 Ron DeSantis 已经签署通过了一项类似的法案,以限制平台封杀政治候选人的行为,否则将被处以罚款。

然而 6 月份的时候,这项法案还是被佛罗里达州的美国地方法院法官给阻止,理由是其中大量文本与公认的宪法原则相抵触。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